HONDA HR-V提供S+勁化版及Prestige尊榮版(見圖)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81.9、87.9萬元。(陳大任攝)


LED貫穿式尾燈時尚造型,與Full LED頭燈組前後呼應。(陳大任攝)


Utility Mode彈性U模式。(陳大任攝)


Tall Mode增高T模式。(陳大任攝)


離開自動關閉尾門功能。(陳大任攝)


無線充電座。(陳大任攝)


盲點監視系統。(陳大任攝)


節能輔助系統。(陳大任攝)

 Honda Taiwan自2016年引進HR-V至今,成功開創台灣都會跨界跑旅風潮,隨著全新世代HR-V上市,短短兩個月接下超過4000張訂單,其中Prestige尊榮版更是銷售主力,除了機能與規格進化,滿滿的科技配備成為車市的當紅炸子雞。

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
 HR-V融合運動休旅車的強悍、類雙門跑車的個性化外觀,同時還兼具MPV的使用機能,在車市打下基礎,新世代HR-V外觀採取簡約風格,本報已於6月試駕過S+勁化版,這次試駕的Prestige尊榮版擁有更多配備,包括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無線充電座、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換檔快撥鍵等科技配備。

 此外,Prestige尊榮版標配的Hands-Free感應啟閉電動尾門同時具有Walk-Away Close離開自動關閉功能,只要隨身攜帶感應鑰匙,在尾門打開的情況下,按下「離開自動關閉按鈕」,當人離開後尾門時,系統即會自動關閉,這在取放大件物品時相當實用。

車室空間靈活度大提升
 車室空間更是HR-V強項,尤其是Honda專利、變化多端的ULTRA SEAT多功能變化座椅,包含彈性U模式(後座椅6/4分離傾倒打平)、超長L模式(後座椅前倒+助手席前座後倒)、增高T模式(後座椅椅墊向上折疊),讓車室靈活度及便利性更為提升。此外,採用高透氣式豪華皮質座椅及G-frame體感紓壓骨架,讓乘座品質再提升。

 HR-V以1.5L i-VTEC引擎為單一動力,具有121ps/14.8kgm最大動力輸出,配合EOP電動油泵提升效率,讓引擎經常發揮最大扭力輸出,而且這套動力系統符合最新六期環保,平均油耗達17.0km/l,能提供駕駛者豐沛且流暢的駕駛體驗及節能油耗表現。

全車系標配Honda SENSING 首次導入LCDN前車駛離提醒系統
 據廠方資料,新世代Honda HR-V所導入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輔助防護系統有高達29項主被動安全系統,其中首次導入台灣的「LCDN前車駛離提醒系統」會在前車駛離而駕駛者並未起步跟上時發出聲響提醒,在走走停停的車陣或是停等紅燈時特別實用。

 此外,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除了原本辨識左轉時對向來車、橫越馬路的自行車與夜間行人之外,現在還可辨識前方機車,而Prestige尊榮版更標配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

 這代HR-V承襲品牌獨創的G-CON技術與ACE鋼骨結構車體,能經由廣面吸收、高效率的吸收衝擊能量,造就難以匹敵的車體結構;車體前端採用衝擊緩和的構造,能善盡保護行人安全的責任,提升自我保護能力的同時也能減低對方車輛傷害、減低對路人傷害,達到2050年「品牌車款0死亡事故」的願景。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