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潤企業勇奪《台灣永續獎》雙獎,由總經理林彥良(右一)代表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左)頒獎。(和潤提供)

    台灣汽車金融龍頭和潤企業首次參加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台灣永續獎》評選,勇奪「創新成長領袖獎」及「永續報告書銅獎」雙項大獎,顯示出和潤長期投身ESG的努力及成果獲得肯定。

 和潤總經理林彥良表示,這次獲獎僅是開始,ESG為全球不可逆的永續趨勢,未來和潤將會以「持續改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推動ESG永續發展工作,透過Plan-Do-Check-Action辨識可以再精進的面向,擴大和潤的影響力。

 在社會參與面,和潤以創新、接地氣形式推動社會關懷計畫,例如機車道路安全、食物銀行、農村創生;在環境永續面,與國際趨勢接軌,結合本業發展綠色金融、綠色能源;並同步公司治理3.0,精進治理評鑑,帶領子公司一起走向公司治理、法遵制度化。

 林彥良強調,和潤的ESG願景工程在未來,將從合乎法規提升到成為企業競爭力,同時在這股ESG的浪潮中不僅不會缺席,更會以成為業界永續標竿為目標。

 和潤於2020年出版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得TCSA永續報告書銅獎,91頁詳盡報告和潤在ESG的努力,報告書採用國際準則GRI揭露ESG資訊,並經獨立第三方會計師確信。

 和潤對於氣候風險議題,更全面性積極支持與推動,今年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框架,逐步落實氣候變遷風險管理,並正式成為TCFD倡議支持者。

    和潤也以創新數位化、大數據分析、綠色金融等創新作為,為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新價值,奪下創新成長領袖獎,透過每年創新的想法與行動,將效益逐步擴及全部利害關係人,在各個公開場合也常交流ESG創新作為與理念,引領產業朝向ESG共好方向發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