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以領先全球的電池交換平台和智慧移動服務解決方案,成為全球機車市場上最具影響力的領導品牌。

 Gogoro 透過電池交換平台能源網路與智慧電動機車,已顛覆全球電動機車市場。全球知名的研究機構 Frost&Sullivan 宣佈,總部位在台灣的 Gogoro 公司,今年再度憑藉領先全球的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生態系,獲得「 2021 年度全球最佳企業」的榮耀。這是 Gogoro 繼 2016 年獲頒「歐洲 Frost & Sullivan 科技創新獎」,2020 年再獲頒「 年度全球最佳企業」後,第三度獲得殊榮。 Frost & Sullivan 表示,Gogoro 再度憑藉領先全球的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生態系,連續兩年獲得「年度全球最佳企業」的榮耀,成為全球機車市場上最具影響力的領導品牌。

今年,Frost & Sullivan 持續針對全球可進行電池交換的智慧電動機車市場進行分析,其領先全球的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平台正以更高效能的換電模式取代傳統充電式服務。Gogoro 獨特的能源補充解決方案,包括創新智慧電池交換平台、智慧動力總成系統和旗下多元的智慧電動機車產品,並以開放的能源服務生態系,協助其他合作夥伴發展各式都會移動產品及業務。

Frost & Sullivan 負責人 Chan Ming Lih 表示:「Gogoro 以屢獲殊榮的 SmartScooter 智慧電動機車成為大眾熟知的品牌,但實際上 Gogoro 領先全球的電池交換模式才是主要的營運重點,這個創新的能源補充平台,可以讓騎士在短短幾秒鐘內完成電池交換;時至今日,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平台可提供 PBGN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聯盟所有車主使用,全台有超過 94.7% 的電動機車車主使用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站進行換電,每天的交換次數高達 27 萬次。」

Gogoro Network 致力將大型都會轉型為具備永續移動生態系的智慧城市,提供使用者更乾淨、更快速和更優異的能源補充體驗;至今已經擁有 9 家全球知名的合作夥伴共同加入,讓 Gogogo Network 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機車電池交換平台。Gogoro 的合作夥伴包括中國大陸的大長江集團和雅迪科技集團、印度 Hero MotoCorp、印尼的 GoTo 集團、台灣的宏佳騰智慧電車、PGO 電動車、台鈴 eReady、Yamaha、中華 eMOVING 和威速登。Gogoro 提供夥伴們運用智慧動力總成、控制器、元件或是智慧系統的創新成果,讓各車廠整合相關技術發展不同風格的智慧電動機車。

Frost & Sullivan 也提出,Gogoro 另一項成功的智慧移動解決方案就是 GoShare® 共享服務。GoShare 於 2019 年 8 月在桃園市啟動上線,目前在全台灣六個縣市提供超過 6,500 台共享電動機車進行服務,累積註冊用戶超過 100 萬人,是全球用戶數成長最快速的共享移動服務品牌。

Gogoro 持續致力於科技研發和創新,透過以「用戶體驗」為核心的 Gogoro iQ System® 智慧系統,為騎士提供各項便利與安全的智慧新功能,透過 Gogoro® App 或進行下一次換電,即可完成車輛系統更新,進而提升車輛性能和開通新功能,持續優化騎乘體驗。

Frost & Sullivan 負責人 Chan Ming Lih 進一步表示:「憑藉著創新的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平台、新一代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和 GoShare 共享服務,Gogoro 已經在全球電動機車市場中建立起無比強大的影響力;證明其在數位化、減少碳排放與資源效率運用方面,已為未來的智慧移動做出極大貢獻,因而獲得 Frost & Sullivan 所頒發的榮譽,可謂實至名歸。」

每年,Frost & Sullivan 都會針對不同領域的企業,就經營策略、執行力等方面進行評選,並且頒發年度最佳企業殊榮。該獎項表彰企業在產品、技術上的高度創新、客戶價值與高滲透率的市場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