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全球品牌大使Jisoo身穿一襲Dior度假系列短洋裝現身。(Dior提供)


Dior 2022春夏秀場,充滿強烈的色塊美學與60年代風格。(Dior提供)


以白黑兩種色調與幾何形狀打造復古姿態。(Dior提供)


色塊美學也是60年代的設計重點。(Dior提供)


Dior前任創意總監Bohan一手打造的Slim Look,在當年紅極一時。(Dior提供)


《天能》女主角黛比基。(Dior提供)


英國女演員羅莎蒙派克。(Dior提供)

Dior 2022春夏系列重現60美好年代
 疫情趨緩後,巴黎時尚周頻現女神風采,Dior 2022春夏女裝旨在重現60年代時尚的美好,有「人間Dior」美稱的品牌大使Jisoo,身穿Dior度假系列白色圖樣洋裝秀美腿,展現美麗姿態,《天能》女主角伊莉莎白黛比基(Elizabeth Debicki)、英國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等影壇美人盛裝出席,可說是美不勝收。

Slim Look重磅回歸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春夏系列為大家重現當年的60時尚風潮,本季新作向前任創意總監Marc Bohan於1960年接任品牌的致敬之作,當時轟動時尚界的Slim Look於此次重磅回歸,不管是配色或是剪裁,都充滿強烈的60年代氛圍。每一套服裝都讓人迅速聯想到60年代經典電影,不管是史丹利庫柏力克的《2001:太空漫遊》,又或是希區考克的《北西北》、《後窗》,又或是安東尼奧尼的《春光乍現》,黃、綠、紅、海軍藍、橙、莓果等色系交替呈現出當代的時裝美學,間或融合科幻的方型剪裁帶來懷舊復古感,也讓人想到Bohan操刀設計的色塊之美。

時尚就像一場遊戲
 為了迎合色塊美學風格,Maria Grazia Chiuri委由Anna Paparatti以她擅長的幾何美學操刀設計會場布置,名為《The Game of Nonsense》(胡謅遊戲),表達了時尚與遊戲和人生其實並無二致。對於本季作品背後的理念,Maria在外媒訪問中也提到,「人們之所以喜愛時尚,是因為時尚就像一場遊戲,需要專注,同時也給予樂趣。時尚能給予人們想要的樣子,賦予他們有動力追求更好表現。」如同本季服裝秀裡,Maria Grazia Chiuri給予的點評:好奇心、慾望、探索滋養出自己的夢想之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