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一波追劇熱潮,左起吳永壽、李政宰、朴海秀。(Netflix提供)

 李政宰、朴海秀主演韓劇《魷魚遊戲》赤裸描繪適者生存的社會結構,加上血淋淋展現真實人性,並以熟悉的童年遊戲為基調設計每個關卡,令觀眾很有共鳴,17日上線後攻占Netflix全球榜亞軍,更成為首部在美國Netflix單日榜冠軍的韓劇,在全球掀起追劇潮。

 該劇製作費高達200億韓元(約5億台幣),裡面的6個遊戲,為讓演員能身歷其境「玩真的」,場景都是1比1打造,像是第5個遊戲「玻璃橋」採用真正的強化玻璃,且離地1.5公尺,演員在上面奔跑的恐懼如假包換。李政宰分享他們第1天踏入片廠,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本以為是要靠後製特效,沒想到劇組居然完美呈現大型遊樂場的夢幻感,朴海秀也說「視覺效果非常驚人,完全超乎我的想像跟期待」。

 不過隨著該劇走紅,也延伸出了案外案。首集中,孔劉遞給李政宰1張參加「魷魚遊戲」的名片,沒想到這上面的號碼竟真的有人在使用,不少人打過去說要報名參加「魷魚遊戲」,苦主已經封鎖4000多個號碼,手機仍24小時響不停,之後又陸續有2人控訴不停接到陌生電話,Netflix正處理相關事宜中。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