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平台Disney+將於11月12日登陸台灣。(Disney+提供)


萊恩雷諾斯(左起)、蓋兒加朵和巨石強森主演的Netflix電影《紅色通緝令》11月12日將盛大登場。(Netflix提供)

較勁Netflix 搶灘台灣出狠招
 串流龍頭Netflix在近6年前就進軍台灣,早站穩市占率第一的寶座,串流平台Disney+22日宣布將在11月12日登陸台灣,播出旗下漫威、皮克斯、星際大戰以及國家地理等節目,同時也打出首波片單,讓人意外的是正上映中、在台票房破億元大關的《尚氣與十環傳奇》也列入,消費者等於省下約1個人看院線的電影票錢,11月訂閱Disney+就能全家一起看《尚氣》,貼心為消費者省荷包。

 Disney+把《尚氣》當作搶灘台灣的子彈,對正在上映該片的戲院卻不見得是好消息,因不少早已鎖定訂閱的民眾,有可能就因此選擇不進戲院,在家中自在環境來觀賞,讓解封後好不容易有動起來票房受到影響。Disney+首映節目片單還有《小鬼當家》全新系列電影《Home Sweet Home Alone》、《冰雪奇緣》概念原創系列短片《雪寶說故事》等。

 Netflix也不是省油的燈,目前9月底開始話題的原創內容不斷,包括迅速口碑延燒的韓劇《魷魚遊戲》等,加上進攻奧斯卡多部影片也將年底登場,兩邊可以說會是獨家內容大戰。另外目前民眾家中多已有串流平台,由於Disney+目前尚未公開訂閱費用,不少消費者其實也還在觀望中,等訂閱價格公布後再取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