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Sillage d’Hermes扶手椅。(愛馬仕提供)


愛馬仕Lignage d’Hermes石桌系列。(愛馬仕提供)


愛馬仕Sarazine系列檯燈(小)。(愛馬仕提供)


寶格麗邀請Azuma Makoto製作的黃金伊甸。(寶格麗提供)


寶格麗展示Daan Roosegaarde於米蘭設計周首次登場的Lotus Oculus,是由上百朵光感花卉所打造的生動藝術作品。(寶格麗提供)


Versace運用拼色、印花圖案等打造個性家具。(Versace提供)


Berluti Marbeuf系列Club Chair扶手椅。(Berluti提供)

 去年因疫情停辦,米蘭家具展今年恢復舉辦頗受矚目,不少精品時裝品牌家居線也在城中以設計爭鋒,有品牌將伸展台上運用的圖騰延伸至家飾品上,有的則融合品牌工藝打造截然不同的作品,展現不同面貌。

愛馬仕 天然素材營造靜謐
 「愛馬仕」家居系列以原始、天然素材塑造高雅氣質,同時也凸顯品牌工藝,以Sillage d’Hermes扶手椅為例,這張扶手椅以木材為骨架,外層則以具FSC標籤森林的纖維素為纖維塗覆,圓潤堅實的外型搭配柔情的圖騰,擺在家中能夠自然產生靜謐氛圍。

 另外愛馬仕家飾系列再添新材質,以6件餐桌擺飾為例,該系列以銅薄板為胎體,採用模板塗繪琺瑯釉料,可呈現出豐富質地與鮮豔釉彩;以馬具起家的該牌,此次在Sarazine系列檯燈也運用品牌細緻的馬鞍裝針縫法,將天然母牛皮主體、書寫至為燈罩的檯燈,將品牌歷史與技藝,以全新面貌呈現出來。

寶格麗 靈蛇意象詮釋蛻變
 珠寶品牌「寶格麗」以品牌經典象徵靈蛇的故事、神話為題,推出「蛻變與靈蛇」為主題的創意之旅,邀請Ann Veronica Janssens、Azuma Makoto、Daan Roosegaarde、建築師Vincent Van Duysen等4位藝術家演繹蛻變主題,其中展示於寶格麗米蘭飯店的《黃金伊甸》,以3x3 公尺鏡像結構重現伊甸園,並利用異國風花卉組造的植物雕像,營造出懸浮於半空中的特異風情。其中一半的花卉採金色特殊塗料處理,作品所營造的反射影像,使觀者感受花朵蛻變的過程。

Versace 拼接異材
 Versace則運用皮革與絲綢、珍貴金屬與大理石、拼色設計與印花圖案互相配搭,呈現出各具個性的家具,同時也將品牌全新的 La Greca圖案伸至家居,成為點綴家具的緹花布圖案。

Berluti 拓展家品
 製鞋起家的Berluti,過去為方便顧客試鞋打造的Club Chair扶手椅,因深受顧客喜愛,近期開始接受特別訂製,而品牌家居系列自2015起品項也日漸豐富,除增添桌子、足凳、沙發外,還延伸至桌上足球和撞球桌等遊戲用品上。

(中國時報)